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起動! 與他一起流汗吧!

CEO由細到大都唔鍾意運動,一來沒有運動細胞、二來沒有迫切需要(身體髮膚,受諸父母,在此要多謝爸媽賜予我一個唔需要點節食和運動的body,在女人的終身事業方面確實省回不少時間和金錢),但係唔做運動當然唔健康啦,尤其是到咗咁上下年紀,真係要keep吓,好,為了追求更健康的生活,一於動起來!



唔, 但係點先可以喚醒我沉睡多年嘅運動神經呢? 真係要諗諗計...



1. 運動多元化: 即係在未搵到真正興趣前, 乜都試吓先囉! 暫時覺得可持續發展下去的, 有:



跑步 - 夠簡單, 容易開始嘛!





跳舞: 和小朋友一起跳舞, 既可親子, 又可消耗卡路里, 哈哈!





其實我在鏡頭外好落力咁同佢哋一齊跳緊㗎:


既然喜歡跳舞, 或者躲在家中跟住節拍跳鄭多燕, 都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;



還有yoga我都幾鍾意, 陀住彭小姐時去過做大肚瑜珈, 感覺自己的生活健康咗, 又可慢慢向難度挑戰, 啱哂我慢條斯理嘅生活節奏.



2. 不要少看衣著: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要自己運動得開心,一套合身和專業(至少看來是專業!)的運動裝相當重要。眼見有些人到健身室做運動時會著一些鬆身隨便的衣服,對我來說不成! 要認真一點看待你的運動,儘管只是到家裏樓下會所的健身室。

運動衣剪裁要顯現到自己身段的,這才可認真面對哪裡需要改善,而且穿得專業漂亮點(起碼要自己這樣認為),做起運動來也會自信一點,加倍認真努力一點!





3. 隨音樂而起動:選一些啱beat而自己喜歡的音樂,這是很個人的,總之就是聽了後會有股想動起來感覺的音樂。





4. 找個有利位置:如去gym room workout,盡量找一個有鏡子,可看到自己前後左右的位置,在運動時看到自己的姿勢和身型,清楚知道自己哪部位和姿勢需要改善。





5. 找個認真的志同道合: 和他一起流汗吧! 這也是很個人的,哈哈!可能認真運動的人會更喜歡自己一個人運動,可按自己能力和興趣而行,不用受人牽制;但我這種不太熱衷的初哥,的確需要一個同伴鼓勵和支持。 如找不到合適人選,我相信找一個能認真督導自己的專業教練也可以吧!像我這種懶於運動的人,是極需要有人guide住,才能持之而恆,向健康的人生進發!









與他一起流汗, 跑步有趣多了!






{www.facebook.com/Kisskidsfamily}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