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

童真無價

之前提及為了讓孩子的創意不被扼殺,毅然退出了工廠倒模式的畫班,自己在家中和他們隨意地畫.

近日細看小女的畫作,她的繪畫技巧明顯沒有上畫班的孩子那麼成熟,這對堅持追求童真的我有㸃動搖,但看著她那笨拙純純的畫風,卻正是我所喜愛和想保持的!


我深信這個階段給他們多點發揮空間,就算畫得不夠漂亮也好,長遠而言,幼兒時發展的創意思維,比畫得工整漂亮來得重要!

我特別喜歡她憑自己觀察力而畫的Peppa Pig和Brother George,除了比我意料之中畫得神似外,還因為那是她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,而不是一板一眼地跟著老師的方式去繪畫,希望我現在和她一起走的非主流方向(不參加畫班)沒錯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