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我們的春夏秋冬

KKF畫室最近的主題 - 四季:
希望透過繪畫,加深小朋友對一年四季的認識,了解春、夏、秋、冬的分別.

在幼兒階段,我們著重的不是畫功的工整,而是小孩從心而發,把他們對這世界的認知描繪出來,不需真實漂亮,只需學會透過畫畫來表達自己便可.

透過四季的主題,我家小孩已能掌握春夏秋冬的分別,在作品欣賞的過程中,我很欣慰小女自己發現(是透過她自己的觀察,而不是經我提點)我的作品和她的分別,她問:"為什麼你多顔色過我咁多嘅?" 這正是我為她自設繪畫班的目的! 用自己的觀察力去揣摩,去感受,去思考,去發問,而不是去畫班讓老師直接告訴你要跟著怎樣畫才算漂亮!

教了她一些著色方法,雖然她未能學會,別心急,媽媽會繼續讓你自己慢慢摸索.

爸爸回家後,女兒急不及待問爸爸喜歡哪幅圖畫,爸爸選了媽媽那幅"冬天的雪人",女兒説她自己那幅冬天作品較好,沒問題,只要你有講得通的解釋便可,這亦能訓練小孩表達她自己的意見,她續説:"媽媽那幅只有一個雪人,很悶; 我那幅有很多雪人一起拖住手,多開心!"

這解説大家話收唔收貨,o唔ok呢?!

2 則留言:

  1. hello!

    我都好like小朋友畫畫, 從中可以理解到佢地心理, 知道佢地心情! 就係一個咀, 一個雪人, 就知道佢地內心世界係開心分享嘅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,同埋佢哋解釋自己幅畫時,有時啲觀點都幾搞笑,冇諗過佢哋會咁諗,小朋友嘅內心世界,真係單純得嚟又好有自己嘅思想,透過畫畫,的而且確可以了解佢哋多啲,係好好嘅親子活動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