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公主病?!

小女彭小姐同一般4歳小女孩一樣,正值"公主期".
平時最愛穿公主服幻想自己是公主,什麼用品亦以公主為主題,剛過去的萬聖節當然也是"公主上身",以公主造型示人:
<<Tinker Bell & Belle>>

未有寶貝女以前,本人對小孩鍾情公主是甚為抗拒的. 第一,王子公主式童話故事㰻吹了以貌取人,一見鍾情這我絶不主張的愛情態度; 其二,穿上公主服的女孩們,總是給我一種姿整造作的感覺,所以我是想盡量讓小孩避開"公主"這"可怕"的人物的.

但當彭小姐2歲多,踏入喜歡公主的階段後,我對小孩們的"公主病"有了不同的看法:
 


<<兩歲多,三歲及四歲的Snow White>>

彭小姐第一套的公主服 - 白雪公主,很可愛吧?! 做媽媽的又怎忍心拒絕小公主要扮公主的要求呢?!!!

CEO講公主故事時,王子公主一見鍾情等愛情線均避重就輕,著重講的是公主如何love & caring,不會亂發脾氣等,這些"公主特質"都對彭小姐作出正面的影響.


小朋友看見不相熟的人時,有時會膽怯害羞,不肯主動與人打招呼交談. 這時CEO會用公主鼓勵她,跟她說:"你在迪士尼看到的公主,她不認識你,但她是不是會很友善地主動與你打招呼?還是對你不瞅不睬不說話?" 這招對小女來說非常湊效,至此她肯主動與人打招呼的次數大大增加.

<<迪士尼公主的友善態度,令小女領略到待人接物應有禮>>

除此之外,家姐和細佬爭玩具時,拿公主出來調停也管用. 跟家姐說公主是很喜歡分享的,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爭玩具的情況,但家姐總算因公主之名而養成禮讓的習慣.

又例如,最近彭小姐上了一個很harsh的游泳班; 上課的一小時內小朋友要不斷踢水,教練們都像泳隊操水般嚴厲,泳池內瀰漫著一片勤力練水的氣氛. 最初很多小朋友因未習慣而哭起來,彭小姐亦不例外,我對她説只要乖乖聽從教練的指導,很快便可學懂游泳,到時便可像Ariel小魚仙一樣在水中暢泳; 當其他小朋友還在嚎淘大哭,極力掙扎時,"公主"的鼓勵已令小女很快便收起哭泣,認真地學習,並決心要學好游泳,做一條小魚仙.

其餘日常生活,都因一句"be nice,be kind & friendly as a princess"而令小女變得更乖巧,待人接物更有禮.

<<小仙女>>

公主們給予小女的正能量,使我由抗拒變成接納,反正她長大後也會自己由童話世界走回現實世界,就好像曾經也是小女孩的我們,童年時也有自己的卡通偶像,也會幻想自己是香港小姐,這些兒時幻想,有朝一日也會變成她不可多得的美好回憶啊!

所以我不怕彭小姐會因迷上公主而得了公主病,就讓她盡情投入她自己喜歡的東西吧! 不過,我也有我的底線的,就是她可在家裏扮公主扮個夠,除了Halloween Party和去迪士尼公園(穿公主服的女孩可被邀請為星級公主,安坐在指定地區內欣賞巡遊)外,請不要穿公主裝上街,因為大部分公主裝均"娘"得很,sorry,我真係接受唔到囉!

{www.facebook.com/Kisskidsfamily}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