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

759雲呑麵

我們喜歡幫襯759阿信屋,欣賞老闆不畏大財團,奮力抵抗,殺出一條血路的精神。

從報章中得知759雲吞麵的故事,乃759老闆是某間在他公司寫字樓對面的老式麵店的常客,他經常幫襯,但和麵店的老闆並不深交,每次他默默的吃麵,他默默的煮麵。

直至有一天,麵店面臨結業,759老闆吃著他煮的麵說道:"我開間茶餐廳給你打點吧。" 就這樣惺惺相惜的開了759雲吞麵。

我喜歡這樣的人情味,而剛巧759雲吞麵舖離我家不遠,一於攝少許時間,造訪這間人氣新店,這篇blog亦會成為KissKidsFamily(KKF)寫到Open Rice的第一篇食評,以支持759雲呑麵選址在我地頭。

下午2時多去到,坐無虛席,要攞籌輪候,幸好下一個便輪到我們,不用大排長龍。

第一次試食,選了他的招牌 - 雲呑麵。
雲呑麵上鋪了一層啡色的蝦籽,賣相不錯,雲呑也算皮薄餡靚,蝦和豬肉的比例剛好; 至於麵條,麵身爽而不漿,鹼水味不重,湯亦濃淡得宜,比我預期的好很多。

身旁的老媽吃的是魚蛋粗麵,轉述她的食評:「麵是不錯,可是魚蛋不行。」

吃了老爸牛雜河裏的兩片牛膀,好味! 老爸對他的牛雜河也表示滿意。


飮品方面,紅豆冰尚可,紅豆不過腍過硬,如較大粒會更好。


最後來的豬手味道偏鹹,較適宜送白飯。

可能之前看過一些食評,對759雲吞麵評價不是太好,在沒有期望下,食物的質素比我預期高,如果不用排長龍,是值得再去幫襯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