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

一個人拉麵@一蘭

第一次食一蘭,是12年前on-job training到福岡,夜嚐第一口真正的博多拉麵。

記得當時是用門口的機器按鈕選擇湯底的濃度和麵的軟硬度,再入座一個個像自修室的單人位置,左右各有兩塊木板,面前則有垂簾,確保你大啖大啖啜麵的食相不會暴露人前。

難得有半天閒暇,血拼銅鑼灣,亦難得輕鬆一人,一於拜會一蘭,重拾久違了的博多拉麵味道。

一來開業已有一段日子,湊熱鬧的已湊過熱鬧,並且剛過了午市的繁忙時段,所以沒等多久便有位了。

好慶幸剛才沒有在Sogo排長龍上洗手間,因為來到一蘭,不單不用排隊,還可享受一個秉承了日本乾淨廁所文化的洗手間:
這個廁紙陣夠厲害吧! 包保夠廁紙用,而廁所也是日本普遍的自動廁所,都幾保留到日本食肆的風格。

洗手間這一關一蘭是合格的,輪到入座後的環境和服務,這兩樣也跟得日本店很足,等待途中看到與鄰座間隔著的木板貼著豆腐甜品:
試咗,麻麻地啦,我鍾意食豆腐花多啲囉,哈哈!

主角終於出場:
冇令我失望喎! 嚐回那種12年前香濃的豬骨湯底味道,亦吃到我喜愛那種拉麵的煙靭度。

一蘭未必是最好吃的拉麵店,可能更多人認為䐁王或其他的更出色,但於我而言,一蘭是我對日本博多拉麵的一種情意結,每一啖湯、每一撮麵,都滿載了我十二年前那個闖蕩歲月的回憶。

{www.facebook.com/Kisskidsfamily}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